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德国人看中国
德国教授表示:中国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应对全球挑战中欧等各方合作至关重要
2021-07-13 17:50
 

  米歇尔·莱勒斯教授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罗斯托克大学讲席教授米歇尔·莱勒斯日前通过视频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送上祝福。他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在很多领域都跻身全球前列。要想应对和克服诸如环境和资源问题等全球性挑战,中欧等各方开展国际合作至关重要。

  米歇尔·莱勒斯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人们可以回顾和感受中国的变迁。放眼全球,没有第二个国家能够像中国这样实现如此快速的经济发展:“中国以创纪录的速度推动工业化进程,在多个领域成为世界范围的佼佼者。放眼全球,没有第二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实现了如此快速的经济发展。而在取得经济成就的同时,中国也为消除贫困作出了巨大贡献。”

  莱勒斯教授表示,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胜利果实。除了脱贫之外,中国还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并认识到这是推动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实际上,环境课题正是莱勒斯教授开启他20年“中国缘”的契机。莱勒斯说,2001年,他开始参与到德国下萨克森州与中国安徽省共同启动的环保合作项目中。他说:“这个项目启动于1985年,也就是36年前,是德国联邦州和中国省级层面的首次对接合作,可以说是为如今德中紧密的双边关系奠定了重要基石。之后两国开展了一系列有着蓬勃生机的合作项目。我个人的高光时刻毫无疑问是2007年被授予‘安徽省黄山友谊奖’以及2011年荣膺‘中国政府友谊奖’。”

  在莱勒斯看来,要想应对和克服诸如环境和资源问题一类的全球性挑战,在循环经济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找到具体的解决方案,求同存异、开展国际合作至关重要。他说:“我坚信,只有中国和欧洲、中国和德国在未来几十年里齐心协力、携手并进,才能战胜各项挑战。此前多年紧密和友好的合作经验让我毫不怀疑,这一愿景一定会实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