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使馆要闻
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德媒体炒作个别官员表示不出席北京冬奥会事表明立场
2021-12-30 15:00

德国个别官员近日表示将不出席北京冬奥会,德有些媒体再次炒作“抵制”议题。对此,中国驻德国使馆发言人表明如下立场:

北京冬奥会是世界盛会,全球冬奥运动健儿是这场盛会的主角。根据奥运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需由本国奥委会发出邀请,是否邀请由该国奥委会决定。目前,已有一些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表示出席北京冬奥会,中方作为礼仪之邦和主办方对他们表示欢迎。

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中方与国际奥委会一起,根据当前疫情采取一切措施,以确保运动员的健康和赛事顺利进行。国际社会高度认可筹办工作,各国运动员热切期待来华参赛。

奥运会不是搞政治操弄和意识形态对抗的地方,中方坚决反对利用奥运舞台发起无端人权指责,反对将体育赛事政治化,更反对拿官员是否出席炒作“抵制”议题。任何无理指责和政治炒作都动摇不了中方办好冬奥、维护奥林匹克精神的决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