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出席第十届“一带一路” 中德经济对话会
2023-11-06 18:00

2023年11月6日,吴恳大使应邀出席在达姆施塔特举办的第十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并作主旨发言。

吴大使表示,前不久,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提出携手实现世界现代化的宏伟目标,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为“一带一路”建设明确了新方向,开辟了新愿景,注入了新动力。

吴大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德方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今年以来,中德各层级交往加速重启。11月3日,习近平主席同朔尔茨总理举行视频会晤,围绕双边关系和国际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深化中德合作、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提供重要指引。

吴大使指出,看待中德关系要有历史眼光和长远思维。中德建交51年来的实践证明,制度差异和观念分歧从来没有阻碍中德合作。只要双方坚持客观理性的相互认知,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惠理念,就能实现双赢。防风险与合作并不对立,不合作才是中德关系最大的风险。

本届对话会由沙尔平战略咨询公司和中国经济联络中心联合主办。德国社民党前主席、前国防部长沙尔平主持,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达姆施塔特市长本茨以及中德政商界代表400余人分别以线下和线上形式与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