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活动
吴恳大使向第二届“德中经济峰会”发表视频致辞
2023-11-09 15:45

11月9日,由中国德国商会主办、上海宝山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二届“德中经济峰会”在上海开幕,吴恳大使应邀发表视频致辞。

吴大使表示,“德中经济峰会”时隔四年再次重启,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峰会以“Xceleration Days”命名本身也有着美好寓意,中德合作“再加速”是两国工商界的共同期盼和呼声。越是顶风前行、爬坡上行的关键阶段,就越需要给合作“踩油门”。中国致力于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公平的营商环境,欢迎德企继续投资中国。上周,习近平主席在同朔尔茨总理视频会晤时也再次表明了中方这一积极态度。

吴大使指出,建交50多年来,中德经贸合作不仅造福了两国企业和人民,也生动诠释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德国商会问卷调查显示,96%的德国在华企业继续看好投资中国市场前景,一半以上在华德企在全球需求不振的背景下依然实现盈利,这是德企给中国市场和对华合作投下的信任票。希望两国工商界在交流对话中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共同推动中德合作加速前行。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上海市副市长华源、德国驻华大使傅融、中国德国商会(上海)董事会主席柯曼分别致开幕辞。900多位中外政企学研嘉宾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