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杨洁篪外长在汉堡与法国等8国部长举行会谈
2007-05-29 00:00

2007/05/29


  2007年5月28日,正在汉堡出席亚欧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分别与法国、日本、巴基斯坦、印度、泰国、韩国、拉脱维亚和英国等8国部长举行了会谈。

  杨洁篪外长和法国外长库什内会晤时共同表示,中法双方愿落实好胡锦涛主席与萨科齐总统不久前通电话时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库什内还重申法国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在会见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时,杨洁篪外长说,保持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妥善处理历史和台湾问题,是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基本条件。麻生太郎说,日方将继续遵循日中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确定的原则,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双方表示将落实好温家宝总理访日时与日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把两国关系推向更高层次。

  杨洁篪外长与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巴关系取得的新成果,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深化全方位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巴关系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印度外长慕克吉时,杨洁篪外长说,发展中印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关系是中方的既定政策,中方愿与印方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在重大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充实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慕克吉说,印方愿与中方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双边贸易,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

  在会见泰国外长尼·披汶颂甘时,杨洁篪外长表示,希望中泰两国以素拉育总理访华和双方签定《中泰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为新契机,不断推进两国睦邻互信友好关系。尼·披汶颂甘说,泰方愿与中方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两国战略合作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领域的互利合作。

  杨洁篪外长和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在会晤时表示,将继续加强两国间以及同六方会谈其他各方的合作,推动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

  杨洁篪外长与拉脱维亚外长帕布里克斯一致表示,将努力推动中国同拉脱维亚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在与英国外交贸易国务大臣麦卡特尼的会见中,杨洁篪外长和麦卡特尼都表示,要努力推动中英关系在各个领域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