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杨洁篪外长与欧盟“三驾马车”外长举行会谈
2007-05-29 00:00
杨洁篪外长与欧盟“三驾马车”外长举行会谈


2007/05/29


  2007年5月28日,中国外长杨洁篪在汉堡与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等欧盟“三驾马车”外长举行会谈。

  杨洁篪外长说,深化中欧关系是双方自身发展的需要,符合双方根本和长远利益。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根据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时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他说: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审视和推进中欧关系,加强对中欧关系的宏观规划,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切实做好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准备工作,确保会晤取得成功;扩大互利合作,保持经贸关系的良好发展势头,促进双方贸易在持续增长中平衡发展;深入开展各个级别的政治对话与磋商,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

  欧方表示,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欧方的重要合作伙伴。欧方高度重视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希望与中方加强在重大问题上的磋商,积极推进伙伴合作协定谈判进程,努力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健康发展。欧方愿与中方一道,为第十次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作好充分准备。

  杨洁篪外长对欧盟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在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涉台问题上支持中方立场表示赞赏。欧方重申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伊朗核问题及中东局势、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谈后,杨洁篪外长与欧盟“三驾马车”外长共同会见记者,分别介绍了对发展中欧关系的看法,并回答了提问。

  同日,杨洁篪外长还会见了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