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中法外长强调努力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07-05-29 00:00


  

在德国汉堡出席第8届亚欧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右)会见法国新任外长库什内

        2007年5月28日,正在德国汉堡出席亚欧外长会议的中国外长杨洁篪与法国外长库什内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努力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杨洁篪外长在会见中说,中方愿与法方落实好胡锦涛主席与萨科齐总统不久前通电话时达成的重要共识,共同努力发展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创中法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库什内完全同意中方的意见。他说,法方期待着与中方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在经贸、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密切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法方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第八届亚欧外长会议28日晚在德国北部港口城市汉堡开幕。包括中国外长杨洁篪以及日本、韩国、东盟10国、欧盟27国的外长或代表在内的亚欧会议45个成员的代表出席本届亚欧外长会议。其中,印度、巴基斯坦、蒙古、东盟秘书处、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6个亚欧会议新成员是首次参加亚欧外长会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