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八国集团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
胡锦涛主席会见塞内加尔总统瓦德
2007-06-08 00:00


  2007年6月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柏林会见了塞内加尔总统瓦德。双方就两国各领域合作和中非关系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表示,中塞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不断加强,双方确定的合作项目正在得到落实。塞内加尔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愿同塞方加强磋商、密切联系,加强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全面落实,造福中塞两国人民和非洲人民。

  胡锦涛赞赏塞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瓦德积极评价中国为促进非洲发展作出的贡献,愿为中非合作发挥积极促进作用。瓦德表示,塞方对塞中合作怀有信心,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加强合作,使塞中合作成为中非合作的典范。

  胡锦涛表示,塞内加尔一直致力于非洲和平与发展事业。瓦德总统积极调解非洲地区冲突,大力推动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为非洲和平、发展、进步作出了不懈努力。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