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香港
2004年3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
2004-04-23 15:39

    问:美国驻港总领事昨日表示,他很关注中国人大解释香港基本法,同时称美国支持香港通过普选实现民主化进程,请问你是否认为这是干涉中国内政?你是否认为人大解释基本法破坏了“一国两制”?
    答:关于香港问题本身,你最好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询问,他们会很愿意给你全面的答复。
    但是对美国在香港问题上的一些评论,我们有必要做出回应。我看到了他们的讲话,包括你谈到的那位先生和在华盛顿的美国高级官员。在我看来,他们对基本法缺少最起码的了解。基本法明确规定,行政长官的产生办法是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的原则而规定的,最终达至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后普选产生的目标。
    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的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在香港全面实施基本法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