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香港
李肇星外长对波兰记者谈香港问题(3月31日)
2004-04-23 15:39
    问:香港政界和世界舆论均注意到这个曾为英国殖民地、根据“一国两制”原则可保持政治制度50年不变的地区居民政治权利缩水现象。您如何看待香港前景?
    答:香港回归中国近7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全面贯彻。香港原有的生活方式和社会制度没有改变,法律基本不变,香港居民的政治权利不存在缩水问题,而是得到了比回归前更广泛的自由和权利。香港仍然是国际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得到了广大香港居民的充分肯定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同。目前,特区政府在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和经济复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经济回升势头良好,去年经济增长达3.3%。社会各界对今年的前景更为乐观。
    中国中央政府将在香港特区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这一立场决不动摇。“一国两制”必将在香港取得进一步成功,对此我充满信心。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