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香港
中央驻港联络办:释法会获得广大香港市民的理解
2004-04-23 15:39

 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助理兼港岛工作部部长王如登认为,释法会获得香港市民的广泛理解、拥护与支持。

    王如登10日在香港民建联与积金局主办的嘉年华会上,被问到释法是否能平息港人疑虑时说,只要大家加强沟通,从香港的长远利益、如何更好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贯彻基本法出发,应可释除疑虑。

    王如登表示,提出修改行政长官和立法会的产生办法,必须从香港整体和长远利益出发,而民主发展也要有利于香港复苏中的经济,以及维护广大香港市民的利益。

    他指出,全国人大释法是合宪、合法、合情和合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乔晓阳来港听取香港各界对释法意见,了解香港社会情况和各阶层的诉求,有助于香港各界理解并按照基本法处理政制发展问题。

    王如登说,香港应更紧密地团结在祖国周围,市民自强不息,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

    《人民日报》 2004年04月12日 第四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