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香港
林瑞麟:明年年中将就香港政制发展推出主流方案
2004-11-08 00:00
林瑞麟:明年年中将就香港政制发展推出主流方案

2004年11月06日 17:57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六日电 香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天表示,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可以就政制发展基本达成共识,让香港政制发展专责小组在明年年中发表的第五号报告中推出主流方案,争取市民及立法会进一步支持,继而推动《基本法》附件一、二的修改及进行立法的工作。

  林瑞麟今天出席一个政制发展研讨会后表示,第四号报告将在年底前发表,总结和归纳在过去这五个月在社会上所收到的意见,并会用几个月时间进一步咨询香港社会各界就零七及零八年选举行政长官和立法会办法的意见。

  社会上就政制发展,目前仍存在很多不同意见,林瑞麟表示,香港是多元化的社会,希望大家一齐努力,由一个百花齐放的局面,推动至一个百川汇流的情况。政府在未来半年会继续努力,和不同的党派、不同的团体沟通,所以政府希望在年底前才再发表第四号报告,以便多些时间与社会各界进行沟通。

  林瑞麟又指出,据初步的观察,有不少意见认为作为选举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委员人数和选民基础应该扩阔。另一方面,就立法会功能组别的议席,亦有不少意见认为选民的基础可以再拓阔。但就目前六十个立法会的议席,在二零零八年是否需要增加,仍有两方面的意见,较多意见认为可以考虑将议席增加。

  不过,他重申,到目前为止,政府未有一个既定的方案或方向。完

 
编辑:陶光雄】
推荐给朋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