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首页
中德关系 使馆简介 领事服务 留学德国 新闻服务 中德经贸 科技创新
 
首页 > 热点专题 >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
驻德国使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电影招待会
2011-07-27 14:24

  2011年7月25日晚,中国驻德国使馆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电影招待会。旅德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德国各界友好人士100多人出席。辛亥革命先辈、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喻培伦大将军的后代喻妩特女士(喻培伦之子喻钟烈夫人)、喻斐云(喻培伦孙女)女士以及喻天目(喻培伦曾外甥)先生亦应邀出席。人民日报、科技日报驻柏林记者,《欧洲新报》、《华商报》等华文媒体到场报道。

  领事部主任黎一建参赞代表使馆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黎参赞表示,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为中国社会的民主进步奠定了基础,为之后的历史发展开辟了道路。“复兴中华、统一中国”是孙中山先生毕生的奋斗目标,也是海峡两岸炎黄子孙和华夏儿女的共同心声。希望广大旅德华侨华人、留学生肩负起神圣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来宾们共同观看了辛亥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十月围城》。与会人士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更加钦佩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今后将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促进国家和平统一,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黎一建参赞与辛亥革命先驱的后代合影,
左二为喻妩特女士,左三为喻斐云女士,右一为喻天目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